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24駐村作家


沐羽

  • 出生地:香港
  • 駐村日期:2024/07/05-2024/02/25

作家介紹

來自香港,落腳台北,寫小說散文評論。著有小說集《煙街》,散文集《痞狗》。獲Openbook好書獎(年度中文創作)、台北國際書展大獎首獎(小說組)。散文入選《九歌111年散文選》。香港浸大創意寫作學士,台灣清大台灣文學碩士,不想讀博,感謝問候。 文章見網站:pagefung.com; 讀書筆記《不搞掂讀書會》見IG:wouldprefernotcando。

駐村規劃

我打算以最新散文集《痞狗》的出版,以及IG粉專《不搞掂讀書會》的經營,吸引來自各國的文藝愛好者前來交流。由是,除了駐村計劃規定的每周活動以外,我亦會開放平日晚上讓各地的文友前來交流。在駐村時,希望能與五湖四海的朋友討論到非虛構書寫的定義。我著重的是討論與對話的空間,由是,它的效益主要在於講座與對談。希望在每周周末的對談與平日的討論中,可以聚合為一個關於台灣,關於香港,關於亞洲並指向世界的文學事件。

頁尾網站資訊

回頂端按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