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24駐村作家


陳泓名

  • 出生地:新北市
  • 駐村日期:2024/05/07-2024/05/27

作家介紹

小說、散文寫作。成大水利系、獨立書店「楫文社」負責人,現居墳墓山旁與捷運水泥基樁下。獲時報、臺北、鍾肇政、新北市文學獎;獲國藝會與文化部創作補助、長篇小說專案:臺電工程史、離岸風電、公共工程、澎湖家族史;出版小說集《湖骨》、《水中家庭》。

駐村規劃

靜寫練習──安靜地看著自己寫作 靜寫寫作,是流傳於成大文學社的活動;藉由剝奪聽、行動、 說話,暫時捨棄與人的交流 但身體確實存在在寫作當下,透過刻意的練習,書寫出不特定方向的寫作方式,呈現出來的文字,常常有書寫治療(writing therapy)的特殊效果,也對寫 作者的文字內觀,帶著中繼站的意義。而在長時間靜默、如圖書館般的安靜時光結束後,能夠暢快交流的戚覺,可說是泡完熱熱的溫泉後, 一杯啤酒的沁涼感。

頁尾網站資訊

回頂端按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