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24駐村作家


Alice Shy

  • 出生地:捷克
  • 駐村日期:2024/04/12-2024/05/02

作家介紹

Alice 畢業於布拉格國際藝術學院與布拉格大都會大學,致力於創作結合心理學的青年奇幻小說,是熱情洋溢的藝術愛好者,現於捷克文學博物館擔任館長助理。她自十二歲起開始寫作,當時創作的是詩篇與短篇奇幻故事,而後專注於創作長篇心理奇幻小說。她於布拉格國際藝術學院修習文學、藝術、創意寫作與新聞學,並於布拉格大都會大學攻讀媒體研究。自大學至今,已寫作六本書,不過現僅出版一部作品。該部出版作品為奇幻小說 Tvůrce osudu(暫譯《命運的創造者》),為長篇奇幻傳奇故事的第一篇章。她也翻譯過一本烹飪書籍Prospěšný med(暫譯《蜜糖的美好》),並於 2017 至 2020 年期間,於兩間小型家族經營出版社 Knihy Omega 和 Knihy Fenix 擔任編輯,後來成為總編輯。

駐村規劃

駐村期間,Alice 計畫撰寫一篇歷史心理奇幻中篇小說,場景是在一座虛構小島上的幻想世界,而那座小島很像臺灣。一位帝王入侵了那座島嶼,想設法掌控島上的一切,當地居民抵抗帝王,因此爆發一場正在進行的可怕戰爭。故事裡有兩位主角,一位是帝王的兒子,疾病纏身;另一位則是照顧他的治療師。Alice 想舉辦創意寫作工作坊,邀請社會大眾幫助她完成一部分的故事。駐村目標不僅僅是創作故事,更是要與在地居民對話,邀請臺灣民眾幫助她激發創意,同時探索以創意寫作結合人們連結互動的可能性。此計畫名為 Help me(幫幫我),不只暗喻主角向外求援與治愈身心疾苦的追尋,也指 Alice 希冀眾人能協助她創作富有意義與深度的故事,盼能與對文學感興趣的當地人搭建起友誼的橋樑。

頁尾網站資訊

回頂端按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