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24駐村作家


陳育萱

  • 出生地:彰化市
  • 駐村日期:2024/01/21-2024/01/30

作家介紹

彰化人,小說家。作品入選《台灣民主小說選法文版》、《九歌109年小說選》、《九歌104年散文選》。著有短篇小說集《那些狂烈的安靜》、《南方從來不下雪》、長篇小說《不測之人》,散文集《佛蒙特沒有咖哩》、與版畫家林達祐合作繪本《在黑夜抓蛇》。負責擔任《水月敘事》陳茂萱與璇音四十音樂會文本設計,並與作曲家胡宇君合作藝術歌曲〈無盡燈〉(世界首演)。

駐村規劃

「擦亮記憶的星塵——一則關於高雄與香港的中篇科幻小說」自2019年始,香港街頭上瀰漫的惡臭催淚彈在無數影像畫面中,即便隔著照片,依舊難以消化其中的惡意。另外,空氣指數經常不理想的高雄,雖已進入一連串都市改造計畫,卻依舊避不開時而壟罩的霧霾。 不論是催淚彈或霧霾,皆是在地住民切身的氣味經歷。若氣味的記憶具有某種牢固性,也伴隨身體的不適反應,那麼,劫後/災後的受難心靈,是否能再次藉由人際互動復甦?抑或遭遇折磨後的心靈與人我關係,因為烙下不可抹滅的傷痕,還是有機會讓之隨風散為星塵?書寫這項主題之餘,我期待能夠碰觸到更廣闊的記憶經驗,也希望能與民眾一起進行交流,分享個體療癒之旅。

頁尾網站資訊

回頂端按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