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23駐村作家


吳妖妖

  • 出生地:高雄
  • 駐村日期:2023/05/26-2023/06/24

作家介紹

跨文化,也跨領域。社會科學背景+人類學門徒+社會流行病學。 嘗試平衡科學理性和人文關懷,教學研究倡議並行。 相信公共書寫可促進理解,理解助於社會共好。 寫作指標是國小畢業的媽媽和三嬸都看得懂。 不善文字技藝,喜歡故事直擊,練習當個傳遞故事的人。

駐村規劃

「我確診了。」2020前出櫃,講的往往是HIV/AIDS身份的陽性。 擔心被發現,害怕被各種歧視與污名經驗沖擊學校家庭就業伴侶,陽性之後我們成為吸血鬼閃躲人群。在COVID疫情席捲全球後,強烈既視感再現,曾經只有零星感染者時光,當越來越多人感染,從害怕責怪感染者沒有做好自我防護,譴責感染者同住者,到後來慢慢習慣。污名與標籤的經驗,成為台灣公民的集體經驗。探問「我們」有因新冠經驗而理解愛滋感染者過往被對待。

頁尾網站資訊

回頂端按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