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22 駐村作家


蘇美玉

  • 出生地:臺灣
  • 駐村日期:2022/11/18-2022/12/17

作家介紹

出生於新北市三重,導演作品有劇情短片《回家作業》、紀錄片《魚路》,2020年開始學習繪本創作,嘗試用繪本保留下珍視的人事物,2022年由雲林故事人協會出版第一本繪本《起風的日子》,現在以保存自身家族在雲林的記憶為繪本創作起點。

駐村規劃

繪本《住在月亮裡的魚》,是以我的母親和她的阿祖相處回憶為發想,故事從七歲的母親和八十歲的阿祖在早晨的對話開啟,兩人對話猶如夢中喃喃囈語,以二戰時期的雲林為場景,描繪小人物在大時代動盪下的心情。空襲時,阿祖因為看不見加上裹小腳無法快速行動,只能獨自在家,家人離開前會幫阿祖覆蓋上淋濕的棉被,這是以防萬一炸彈落下保護她的方式。在駐村期間除了完成繪本草稿,並開設工作坊與觀者一同創造「看、聽、觸覺」的記憶。

頁尾網站資訊

回頂端按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