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22 駐村作家


古羅文君

  • 出生地:臺灣
  • 駐村日期:2022/07/19-2022/08/01

作家介紹

嘗試各種藝術形式的表現詮釋、文字語言的詩性書寫,到表演藝術的當代舞蹈領域去探索身體與空間的對話,藉影像創作或網路虛擬世界的藝術實踐與哲學想像,體認身體感知與建築元素的碰撞,並連結跨界合創的經歷,觀察人與城市之間互動交織的關係。 台灣泰雅族。稻草人現代舞蹈團團長暨製作人、獨立策展人。高雄師範大學跨領域藝術研究所碩士。2019年撰寫並出版《足in‧動與感之境遇—稻草人現代舞團特定空間舞蹈創作演出》舞蹈專書。

駐村規劃

「駐村的期間,我將漫步在臺灣文學基地的各個空間場域當中,用書寫勾勒出舞蹈的輪廓,每一篇文章穿越不同時空風景的某一天,跟隨『想像編舞』所虛構的身影舞跡,聆聽心底憶起的某個熟悉的吟唱樂音,懷想建築的歷史記憶,連結個人生命的歷程路徑,於是突然發現:…前方有位舞者遊走穿梭於其間,或孤身獨立於日式宿舍群裡,順著陽光拉長的身影,對話著關於生命的提問;或看見在幸福草地前方有三兩位舞者,輕跳悠遊於草地上,她們勾手相視而旋轉,長衣帶起了風,榕樹也跟著微笑。…」 (照片/攝影劉人豪)

頁尾網站資訊

回頂端按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