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22 駐村作家


盛浩偉

  • 出生地:臺灣
  • 駐村日期:2022/06/05-2022/06/24

作家介紹

盛浩偉,一九八八年生,臺灣大學日文系、臺灣文學研究所碩士畢業。現於現代私塾「與點堂」固定開設課程,講述文學理論、臺灣文學與日本文學相關課程。著作有《名為我之物》(散文集,2017),合著有《華麗島軼聞:鍵》(小說接龍,2017)、《終戰那一天》(非虛構寫作,2017)、《百年降生:1900-2000臺灣文學故事》(非虛構寫作,2018)等。曾獲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、時報文學獎等,合著曾獲2018Openbook年度好書獎。

駐村規劃

長篇歷史小說《涉濤入夢》將會以實際的史料、史實為材料,並以這一個群體中的兩位日本人,中村櫻溪與關口隆正為主角,寫他們在十九世紀末身處於怎樣的變動,又是如何來到了臺灣,在臺灣做了些什麼事,最終又面對怎樣的生命結局。這兩人的遭遇,就是這一群體最典型的命運,透過書寫他們的故事,希望能讓當代重新記起這一個曾經在臺灣生活過的群體,此外,也希望能夠憑藉小說與文學的方式,開啟對於日本殖民及現代化不同的歷史想像。

頁尾網站資訊

回頂端按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