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21駐村作家


李時雍

  • 出生地:臺灣
  • 駐村日期:2021/11/19-2021/11/25

作家介紹

臺灣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博士,寫作詩、散文、評論。曾為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侯氏家族獎學金研究員,並曾任副刊、文藝雜誌、出版社主編。著有散文集《給愛麗絲》,主編《百年降生:1900-2000臺灣文學故事》。現為余余劇場團長,參與《明亮的地方》、《百合》、《少女心》等舞蹈製作。

駐村規劃

〈花園.忠孝路:穿越九千公里獻給你〉並置幾段源於個人生命記憶的公園生活,包括鄰近齊東街的忠孝公園,延伸忠孝東路另一端的國父紀念館公園,與昔往雜誌社工作日日行經的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,乃至寓居異鄉時,留連的波士頓公共花園(Public Garden)等。藉「花園」為地景想像,貫穿舊日記憶,也呈顯現代公共空間的遞變,城市中日漸退守的自然與空地,乃至人文遺跡。

頁尾網站資訊

回頂端按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