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21駐村作家


羿禃

  • 出生地:臺灣
  • 駐村日期:2021/11/02-2021/11/16

作家介紹

羿禃說:「望能在文學創作如羽箭相中的靶心專一;亦能在飛翔時感受空氣攬抱的自在氣息。」本名詹昱筑,原為藝術插畫及動畫美術工作者,接觸文學的最初,是景仰擅於用文字表達的人,同時也想讓自己的畫作延伸至更有故事軸線的繪本發展,工作之餘試著將生活記憶與臺灣在地故事融入詩詞演繹,寫著想著便成了最純粹的喜好。

駐村規劃

看似不起眼的小型公園,就座落在我們生活周邊,熟悉到甚至不會特地去記得它們的長相。從臺灣文學基地幸福里為起點出發,關注「中正區」裡的人文面貌,尋找「鄰里公園」裡各展姿色的「生命與生活」角落。如攀岩爬梯像螞蟻穴居、扭長的滑梯像條水中蛟龍、組合遊具是小灰蝶文青色系等意象聯想,駐村期間預計造訪八座公園、完成八首短篇詩作及一幅意境繪圖,並進行分享及創作手工故事詩工作坊互動交流。

頁尾網站資訊

回頂端按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