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21駐村作家


多馬斯

  • 出生地:臺灣
  • 駐村日期:2021/07/24-2021/08/12

作家介紹

1972年生於台灣省桃園市復興區泰雅族人,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碩士畢業,專長原住民文學創作。喜歡教育、自然有機耕作、更喜歡貼近生活的文字創作,作品發表於山海文化雜誌社、臺灣文學館、立報、文學台灣雜誌社、印刻出版社、九歌出版社、幼獅文藝等,曾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、高雄市文化局,臺北市文化局文學創作類獎助計畫。 現為農夫,獵人及台灣原住民作家筆會常務理事。

駐村規劃

透過中文書寫計畫,以4萬字小說呈現1907年大嵙崁枕頭山戰役(插天山隘勇線)日軍與泰雅族人發生決定性的戰役為主軸線開展。 以魔幻寫實描述泰雅族在現代與過去時空交錯下,泰雅族人如何在歷史的夾縫中生存的作品。嘗試以泰雅族人為主體背景的歷史小說,運用現代與過去的時空背景去闡釋泰雅族文化的衝突,從歷史經驗中去探索主角在追尋自己文化的根源,推演日據與國民政府時代在山區部落所挑起的對立,在族人間的致命衝突,在創作的推理中泰雅族人祖靈 GAGA 的審判。筆者希望如上一個世紀的泰雅族就像撲向火光的飛蛾結束,但是隨著北插天山升起的曙光,又延續的另一個泰雅生命的開始。

頁尾網站資訊

回頂端按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