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21駐村作家


洪詩婷

  • 出生地:臺灣
  • 駐村日期:2021/08/16-2021/09/09

作家介紹

《銀翼殺手》製作公司導演,美國南加州大學電影學院碩士,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學士,澎湖人。首部短片《維奧拉 : 小巨人旅行房間的意義》獲頒學生奧斯卡金獎,登上奧斯卡雜誌《Academy Report》封面,入圍全球兩百多項國際影展。此片正在發展長片劇本中,詩婷為洛杉磯女性工作平權Free The Workㄧ員,近期加入米津玄師全球聯拍之“Paprika ” 國際版MV做為東京奧運主題曲 ; ​ 詩婷的合作對象包含台灣歌手吳青峰、英國皇家芭蕾舞團首席瑟基普魯尼 、奧斯卡服裝設計柯琳愛伍、以及電影《水底情深》之怪獸特效團隊Legacy等;《侏羅紀世界》女主角布萊斯達拉斯霍華稱詩婷為" 好萊塢二十名被關注的女性科幻導演 "。 網址:www.shihtinghung.com ​ IG:@shihtinghung

駐村規劃

《給過去一個未來》(暫定)是部電影劇本,是個關於自主遺忘的愛情故事,關於一個老人心中像跳跳糖般發著泡的青春靈魂,也是個跟日式平房緊密相連的奇幻寓言,一部電影能夠在場景裏頭寫劇本實在是件很幸福的事。駐村期間,期待能在滾燙的疫情降溫時靜下心來,在角色設計及劇本結構上做深度研究及資料重組。除了文學基地悅讀館培育京劇名伶的歷史相當吸引我之外,還想與腦神經學專家對談、與其他作家閒聊小說與電影劇本的差異、以及透過週末開放時間和讀者一起交流對談。夜深人靜的時候,我想做劇本配樂風格的思考,馬勒的安魂曲與和洋折衷的日式宿舍靜靜地對話是什麼氣氛呢?還是武滿徹的安魂曲和院子裏的熱風蟲鳴?也想在駐村期間實驗一下!

頁尾網站資訊

回頂端按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