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秋日文學派對


2023.09.26臺灣文學基地
「秋日文學派對」系列活動

10月份國立臺灣文學館即將迎來20週年慶,臺北分館將在10月14、15兩日於臺灣文學基地舉辦盛大的生日宴─「秋日文學派對」。這場盛會直到月底結合了文學市集、表演、走讀、書寫工作坊、台語導覽、台語說故事、駐村作家分享、文學舞蹈跨域等精采活動,將帶給你豐富多元的文學體驗,讓你深刻感受臺灣文學的魅力。無論你是文學愛好者、藝術迷,還是想探索日式宿舍的秋日風情,我們都熱情地歡迎你,在這美好的秋日前來發現文學、認識文學、體驗文學,一起徜徉在文學海中,與我們共享喜悅!

 

「文學市集」× 愛手創 10/14(六)-10/15(日) 11:30-16:30  臺文基地  戶外廣場

活動兩日將有手作、輕食、文學、出版等主題品牌之精采攤位參與。

 

「軟筆字創作工作坊」 ×沒有文青  10/14(六)-10/15(日) 14:00-15:00  臺文基地  創作坊

邀請文字創作藝術家「沒有文青--文字手寫藝術工作室」擔任講師,以文學作品為靈感,一起創作手寫字作品。

※ 本活動需事先報名,酌收材料費100元,報名連結https://www.surveycake.com/s/3Or6r

 

「街頭藝人演出」10/14(六)14:00-16:00 ×晴牛感、10/15(日)14:00-16:00 ×國寶  臺文基地  戶外廣場

新生代表演藝術者將於充滿濃厚日本風情的臺灣文學基地現場演唱。

 

走讀三部曲「東門市場的飲食百味」  10/15(日)09:00-16:00  臺文基地及其周邊地區

從閱讀、共讀到走讀,除了探索作家筆下的文學場景與歷史的東門市場走讀,還有攝影、速寫、具象詩寫作工作坊等精彩活動,邀請你一起深讀地方。

※ 本活動需事先報名,報名連結https://reurl.cc/L672bX

 

「臺文基地秋日遊」台語導覽  10/14(六)-10/15(日)14:00-15:00  臺文基地

讓我們一起聽台語,賞玩日式宿舍的秋日風景。(本活動獲「文化部國家語言發展方案」支持)。

 

「母語說故事」臺灣台語  10/14(六)-10/15(日)10:30-11:30  臺文基地  文學厝

在故事時間裡,可以一同欣賞與學習居住在臺灣各族群使用的語言。這一次不只臺灣台語,還要告訴大家專屬臺灣文學基地的故事!(本活動獲「文化部國家語言發展方案」支持)。

※ 本活動需事先報名,報名連結https://event.culture.tw/mocweb/reg/NMTL/Detail.init.ctr?actId=20107

 

駐村作家系列活動

「台語講到寫,《滅絕物》小說的誕生」10/14(六)14:00-16:00  臺文基地  繆思苑

駐村作家藉由分享台語小說創作《滅絕物》,帶逐家更加熟似語言和文學、創作之間的關係。

「性做為最激烈的情書——《O孃》和《杏仁》女作家的情色小說」10/21(六)14:00-16:00  臺文基地  繆思苑

駐村作家將分享伊斯蘭面紗下的女性自覺及對於創作《查某膣》的影響,帶大家認識情慾書寫。(※ 現場將朗讀讀本,未成年建議由家長陪同)。

※ 報名連結準備中,請關注臺文基官網最新消息https://tlb.nmtl.gov.tw/news.php

 

身體,文學ê所在──文學改編舞蹈計畫「動物轉化的探尋」10/29(日)13:00、15:30  臺文基地

我們無時無刻在動物中照見自我,卻遺忘了曾與之如此緊密。想看看體內的動物能量如何釋放出來嗎?讓我們在講座、示範演出及互動體驗中,一起認識你我身體的動物性!(本活動獲「文化部國家語言發展方案」支持)。

※報名連結準備中,請關注臺文基官網最新消息https://tlb.nmtl.gov.tw/news.php/

頁尾網站資訊

回頂端按鈕